为了大义——S2E12之我见

刷了下tag,感觉有好多见解不完全相同,姑且聊一聊我对这集的一些想法。

我个人是不太赞成什么修罗场的说法的,宗像说我家伏见说属于s4也都是发自内心的认知,其中意味我慢慢解释。

实话说我看到后面伏见跟八田坦诚是很欣慰的,我一直觉得这俩是少年时期朋友向,不可否认八田作为一个朋友在伏见的生活过程中占有重要的位置,年少时不坦诚,给自己和朋友都会造成摩擦,能和解对伏见来说是代表成熟的一步,也说明年少旧事告一段落。

最重要的一点是,推动伏见成熟的关键步骤是室长走的,他已经为伏见安排好了退路,但是还是跟八田说他可能会牺牲,尽管八田不去他也安排了能让伏见全身而退的方法,但是他还是说了,保证了伏见的安全之后,同时也寄希望于一次解决了少年以前因为年少意气导致的心理矛盾。

伏见当时来青组不可否认有一部分是有八田的问题,宗像礼司一直都知道,他看的很透,也知道是少年心里的一根刺,看的透也知道如何解决,小了说是和解一个朋友,大了说是纠正伏见性格里的别扭成分,因为这别扭实在伤人伤己。(说到这里就有点父子感了,年上就是如此有趣)

如果联想到这可能是宗像把这次当背水一战,大抵怀着一种临死【no 前为你安排好一切,不仅要让你活还要让你活得好,活的毫无负担活得坦荡荡。所以也猜到了伏见会支开八田怀着赴死的心,所以安排好了忍者,想到他俩在剧场版因为这个忍者进行的讨论真是又好笑又难过。

不过室长的这些弯弯绕绕的心思大概伏见在看到忍者的时候就能搞清楚了吧,大概又是一种对上司很无奈的心理。

只是室长就算再运筹帷幄不知道能否猜到,他家的伏西米君不仅想通了不要跟朋友别扭,更想通了自己一直要追随的王,希望他大彻大悟出来的时候看到的是一个完整的他的王。

总的来说,这一集在我看来意义重大,对于礼猿关系十分关键,不仅仅是从cp方面说,而是从角色塑造上,表明了礼司在猴子里人生历程中所占据的重要位置,至此伏见所受三个人的影响,伏见仁希,八田美咲,宗像礼司,这三个人对他至关重要。

父亲,朋友,王,前两者曾给过他什么最后终究收回了,也基于他本人的别扭性格错失过,最终使他深陷泥潭,而最后这个人不仅给他希望,竟然在最后试图将他的悲剧性格连根拔起,授之鱼不如授之以渔,可见青王如何为他计深远了。

而伏见最终找到的信仰,自己打从心底里承认的信仰还是停在了宗像礼司这里,一个成熟的伏见猿比古还是青王辅助缔造的。

在当年破败绝望的伏见猿比古面前,有一个人给了他一把剑,进而给了他一个团队,给了他一个信仰,尽管活着表面看起来还是很节能,但是他眼里开始有了光,他不愿意承认最后还是从心里意识到他是这个沙之城堡的一员,是罗里吧嗦的上司的下属,也是稀奇古怪的一群人的同事,是s4是青之氏族的一员,可以为之而活,也可以为之而死。

虽然他上司不让他死

就像室长说的,从他接下这个任务开始,大概伏见就能确认这一点了吧,飞翔的鸟儿终于落了脚,蹭得累终于说了句实话,真是非常难得的飞跃。

我很开心能看见这样的猴子,一个成熟的猴子,现在唯独希望,不要在少年兜兜转转终于想通人生的时候再次失去,虽然青王为他安排好了退路,但是人会变的,他现在最在乎的退路又是什么呢?

其实想一想到了这个局面,到底是为什么呢,大概只有一个答案

为了大义

再次感慨下,礼猿真是太有意思了,独一无二

评论(14)
热度(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格瓦拉 | Powered by LOFTER